即时新闻:
山东
曝光台  > 正文

实名曝光!山东又有57人被终生禁驾!

2021年01月27日 13:48     来源: 山东交警    作者: 辛闻   
山东交警 · 辛闻  |  2021-01-27 13:48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一批终生禁驾名单,57人“榜上有名”。 

  

  造成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有: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2、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警醒广大驾驶人要提升文明交通意识,不要心存侥幸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甚至触犯刑法蜀黍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都能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交通安全,你我共同努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