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安全提示  > 正文

扫了小卡片的二维码 竟栽了大跟头

2020年09月17日 10:20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祝文心 杨长江   
人民公安报 · 祝文心 杨长江  |  2020-09-17 10:20

  案件回放▲▲▲

  地上的小卡片有玄机

  近日,在山东枣庄出差的刘某在路边地面上发现了写有“按摩服务”“包小姐”字样的小卡片。看着卡片上的性感女郎,刘某禁不住诱惑,便用手机扫描了卡片上的二维码,添加了“王姐”为好友。

  “王姐”立即自荐,说自己可以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还可以根据刘某的选择安排“小姐”到其居住的宾馆房间服务。随后,“王姐”发来大量美女的照片,刘某选择了其中一位。

  10多分钟后,自称“宝宝”的女子敲响了刘某的房门,刘某先将1300元付给了“宝宝”,随后实施嫖娼。

  警方进行例行治安检查时,将这两名正在实施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人当场抓获。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嫖娼的刘某、涉嫌卖淫的“宝宝”、涉嫌介绍卖淫的“王姐”依法予以处罚。

  案情分析▲▲▲

  招嫖卡片碰不得

  本案中,不法分子在街面散发印有二维码的招嫖卡片,嫖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加为微信好友进行联系。这种看似隐蔽的方式,为招嫖者营造了一种安全的假象。其实,对涉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一直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侥幸心理要不得。

  民警支招▲▲▲

  诱惑面前不动歪脑筋

  闫文波(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运河派出所民警):

  网络涉黄活动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必须坚决予以打击。广大市民要遵纪守法,提高道德素养,千万不要相信这些卡片上的信息,防止上当受骗,更不能动歪脑筋,如发现有人散发或张贴招嫖小卡片,应及时报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