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新警事儿  > 正文

左芮宁:把群众需求当成“心头事”

2021年10月29日 10:32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韩 淼   
人民公安报 · 韩 淼  |  2021-10-29 10:32

  左芮宁,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杆石桥派出所户籍民警。多年来,她始终将“为民服务”理念扎根心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把群众需求当成“心头事”,努力成为户籍窗口的行家里手。左芮宁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市中分局评为“优秀女警”“爱民服务之星”,被济南市文明办评为济南市“身边好人”。

  户籍窗口民警与群众关系紧密、沟通频繁,左芮宁认真落实户籍新政、容缺受理、身份证异地办理、微信业务受理等便民措施,制作了各类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告知单,避免了群众多跑腿、走冤枉路。每当左芮宁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看到他们期盼而来、满意而归时,就会觉得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今年4月19日至25日期间,为确保学生顺利参加中考、高考和会考,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开展“集中办证周”活动,左芮宁考虑到辖区学校较多和学生时间紧、学业重的实际情况,将集中办证时间提前了2天,并每天从8时30分至21时为学生提供服务。

  办证周前期,左芮宁放弃休息时间,自行印发、制作《致中小学生及家长一封信》和宣传小视频进行广泛宣传,力争通知到每一位家长,并和同事多次联合分局户籍科加班加点走入校园,设立专场为学生们提供服务,把温暖送到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心坎上。

  “我们就应当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耐心、细心、热心、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左芮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9年7月24日,庞女士推开派出所大门,兴冲冲地大声说:“左警官,左警官,我儿子领到录取通知书了,你快来看看!”满头大汗的庞女士兴奋地把一张录取通知书和专门制作的锦旗塞到左芮宁手里。

  事情要从6月28日说起。庞女士原户籍是湖南省长沙市,为让孩子能够上南上山街小学,她在杆石桥派出所辖区买了房子。当天,庞女士一拿到房产证就兴高采烈地来到派出所办理居住就业落户手续,可审核材料时,左芮宁发现庞女士刚刚购买的房子存在一些问题,不符合落户条件,左芮宁估算了一下,待她把所有手续完备需要半个多月时间。这下可急坏了庞女士,因为儿子即将面临小学入学报名,落不了户,就上不了学。

  庞女士着急万分,左芮宁马上安慰她:“别着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顺利上学!”接下来,左芮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联系社区民警和原房主帮着庞女士一起完善居住就业落户材料,与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帮助庞女士在最短时间内办理了落户手续,最终孩子顺利入学。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左芮宁与战友一道,坚守阵地,做到安全防范、服务群众“两不误”。

  一天,辖区刘女士打来电话说她本人户口在济南,但是和家人长期居住在北京。春节前在这里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疫情突如其来,无法回济南领取身份证。了解情况后,左芮宁立即加了刘女士微信,核实身份信息无误后为她办理了邮寄身份证业务。疫情期间,左芮宁共为42名远在异地的群众办理了身份证邮寄业务,受到群众的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