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案件聚焦  > 正文

惊险瞬间 民警飞扑救回轻生男

2021年12月01日 16:32     来源: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作者: 徐向田 张波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 徐向田 张波  |  2021-12-01 16:32

  11月20日上午,莒南县一居民楼楼顶上演惊险一幕:一名男子情绪激动地爬到6楼楼顶外墙,就在他准备跳下去的一瞬间,民警及消防救援人员飞扑向前,死死拽住这名男子的一条腿,将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当日8时25分,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居民小区楼顶有人欲跳楼轻生。因报警人在电话中交代的小区地址不清楚,出警民警在最短时间内对辖区名称相近的3个小区进行摸排,并以最快速度赶到了事发小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轻生男子坐在一栋居民楼6楼楼顶上,情绪激动,不许任何人上去。民警一面劝慰男子以平复其情绪;一面快速联系小区物业人员了解轻生男子的家人信息,同时疏散楼下围观群众避免发生危险。

  为尽快使这名男子脱离险境,出警民警与随后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制定救援方案:一路救援人员负责与轻生男子交流,安抚情绪,转移其注意力;另一路救援人员从楼顶天窗爬到顶楼平台,准备出其不意将男子救下。

  看到救援人员上来后,这名男子反应激烈,骑到楼顶外墙边缘准备跳楼,民警不断与其交流,尽量转移他的注意力。此时,一名救援人员缓缓靠近男子,趁他注意力转移的一刹那,飞扑向前,紧紧抓住轻生男子的腿,在其他救援人员的协助下将轻生男子成功救下。

  整个救援过程历时近两个小时。经了解,轻生男子今年35岁,是3个孩子的父亲。事发前,因家庭琐事他与妻子发生矛盾,妻子离家出走,他因对生活丧失信心而产生轻生念头。

在救援现场,轻生男子70多岁的老父亲哭着向民警及消防救援人员致谢:“是你们给我救回来一个儿子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