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警务动态  > 正文

滕州滨湖“三措并举”基础警务成效明显

2022年01月05日 09:11     来源: 滕州市公安局    作者: 马彦龙   
滕州市公安局 · 马彦龙  |  2022-01-05 09:11

  滕州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坚持发扬“钉子精神”,做实“庭院调纠纷”“荷谐警务”等工作机制,实现工作亮点纷呈,基础警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发扬钉子精神”,整体工作提档升级。通过岗位练兵让每名党员民警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中既有锤击钉子稳准“绝活”,又有钉子的挤劲、韧劲,铸牢了派出所公安基层工作的根基。发挥钉子的挤劲”,让社区民警挤时间蹲住村居这个“点”,指导推进“枫桥式村居”创建,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念。发挥钉子的“韧劲”不断加大警民联动力度,加强辖区治安防控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发扬“钉子精神”,全力提升“两满意”,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做实“庭院调纠纷”,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了各项管理、考核制度。以党建带队建,聚合力挖潜力增效率激活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50余件,民警进村居入“庭院”,坐稳村民家的“木板凳”,扎实开展纠纷排查,用情和理对因家庭、婚姻、邻里等不触及法律的小矛盾、小纠纷进行调解,积极化解矛盾100余起营造相互包容、和睦共处良好氛围。 

  做实“荷谐警务”, 营造“荷乡”大和谐。围绕“荷乡”,塑造“荷警”、构建“荷谐”,做实“荷谐警务”,取得明显成效派出所以“荷谐调解室”为中心,以辖区警务助理工作站为基础,建立村居“荷谐调解站”90个。民警当村官,村官做义警,警务助理主动配合民警靠上化解疑难案件,有效预防民转刑案件6起 围绕“全国两会”、“村两委”换届、建党100周年大庆等安保任务,稳控重点人员60人,治安重点人240人。落实“警民联巡”降发案、“警保联动”抓监管、“周临联防”堵流窜、“所队联打”破现案的工作理念,2021年打掉各类犯罪团伙5个,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