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警务动态  > 正文

强化冬防保平安 三个上门创满意

2021年11月25日 09:28     来源: 滕州市滨湖派出所    作者: 马彦龙   
滕州市滨湖派出所 · 马彦龙  |  2021-11-25 09:28

  滕州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以强化冬季治安预防和管理为切入点,推行上门进行法制宣传、上门化解矛盾、上门摸排不稳定因素,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上门进行法制宣传。滨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开展大走访,千警联千企活动,深入村居发放宣传材料、防电信诈骗宣传图板巡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利用晚上广场舞,人员比较集中的时机,开展预防街面抢夺、电信诈骗等内容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11月份以来,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4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份,针对留守老人治安防范意识薄弱的实际上门宣传防范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主动上门化解矛盾。滨湖派出所民警在村居警务助理的配合下,深入到村居、企业、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各类矛盾纠纷和掌握基本情况,会同镇综治办、信访办等部门联动,把各种问题、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11月份以来,先后摸排调解矛盾纠纷20处,有效预防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上门摸排案件线索。滨湖派出所组织民警到红菏水镇、矿区周边、滕州新港张贴宣传资料100多份,摸排各类案件线索9条,11月份,抓获各类违法行为人6人,犯罪嫌疑人5人,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