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头条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1月10日 14:03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王若冰 张瑜 万德胜   
人民公安报 · 王若冰 张瑜 万德胜  |  2021-11-10 14:03

  按照山东省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1月5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认真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全省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建设“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对开展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研究、作出部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会前,厅党委和党委同志作了精心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范华平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厅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对表谈认识、开诚布公摆问题、深刻反思找根源、明确措施抓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差距、促进提高的预期目标。

  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总结时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学习贯彻,全面对标对表,锚定“三个走在前”目标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研究谋划山东公安工作。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一个底线、四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要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聚焦问题抓整改,紧密结合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要求,细化标准、明确时限,坚决不留死角、不走形式。要统筹结合抓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和公安部政治督察、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统筹起来,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松劲、群众不满意不罢休。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推动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整改实效。要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持续用力。以上率下作表率,进一步加强厅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从细节抓起、从小事严起、从自身硬起,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监督,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总结固化促提升,坚持“查改治建”统筹推进,重点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民警素质能力提升和交流轮岗机制,推动出台实施公安民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事经营活动负面清单。要从严管理强作风,树立从严治警就是从优待警的理念,健全大监督格局,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