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头条新闻  > 正文

山东表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绩突出民警

2021年11月10日 13:56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张瑜   
人民公安报 · 张瑜  |  2021-11-10 13:5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对全省公安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300名民警予以表彰奖励。

  山东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全省公安机关不断深化“追逃犯、反诈骗、打盗抢”行动,深入开展“扫毒害、创平安”等20余个专项行动,形成强大震慑,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保障。全省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围绕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推动14项重点业务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次办、一门办、就近办、网上办”。升级完善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网办事项已经有6大类240项,创新服务应用122项,全部实现“一次办好”。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再抓三年”工作,至去年底,已累计下沉警力8534名,基层派出所警力达3.3万名。全省1万余名社区民警、1.2万名社区辅警、8.3万名警务助理融入基层网格化治理,全面夯实了全省社会治安基础。

  省公安厅要求此次受到表彰奖励的民警要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努力再立新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强化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争先创优、担当作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现代化经济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