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山东
头条图片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03日 09:18     来源: 山东公安    作者: 辛闻   
山东公安 · 辛闻  |  2021-09-03 09:18

 

 

 

  9月2日,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在淄博召开,对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华平指出,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公安改革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动了全省公安工作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有力,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更加高效,执法权力运行监督更加规范,基层基础建设更加扎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主动,公安队伍能力素质更加过硬,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范华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以改革促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一体融合、实战实效,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改革,健全组织架构体系、科学把握职能定位、明确理顺职能权限、健全完善警务运行机制,着力打造“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数据资源融合共享、警种部门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深入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强化执法政治责任、细化执法办案责任、严格执法监督责任、完善责任追究和正向激励制度,构建职权法定、权责一致、执行高效、监督有力的执法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范华平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深入推进基层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持之以恒推进“两个大抓、再抓三年”攻坚战,改革创新派出所警务机制、深化“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基础管控工作机制、完善小案侦防工作机制、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同基层社会治理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组织模式,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厚植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持科学高效、公平共享,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积极推进线下“一窗通办”,持续推出惠民利企新举措,纵深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安服务,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有效提升服务质效。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深入推进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加强机构优化调整、强化干部考察管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履职能力,层层传导压力,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记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扎实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奋进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出席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主持会议,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各市公安局、直属公安局局长、指挥中心(指挥部)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特勤局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公安局、各直属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观摩了淄博市政务中心、交警支队车管所,桓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果里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建设成果。淄博、济南、青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